安联de小松鼠

最怜红白浅,偏生淀色间。

多事之秋,我只想老老实实写点东西

安玖,中考加油!我写完了!!!
@安玖metero 

图是上次我画的人设
请勿上升至三次真人,也不打tag
高能预警~

我爱文中出现的所有名字的所有人~
他们都不属于我。。。

BUG满满~~~

全是私设,有私货夹带
托马斯视角第一人称

--------------------------分割线-------------------------------------

今天是什么日子?? 

这可真不好说,把上衣兜里的小盒子反反复复的握在手里,手心的汗水似乎是打湿了盒子细腻的绒面。 

今天是拜仁这个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日,这意味着这片绿茵场要与我的队长说再见了。关于这个日子,我们谈论过很多次,现在真的到了这一天,那些复杂的情绪却全都消失了,享受主场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事情…… 


而今天于我同样也是十分重要 

训练时间,我站在走廊里又纠结了一好阵,终于是下定了决心。悄悄晃进空无一人的医务间,熟练的翻出一卷纱布,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溜回了更衣室。意料之中更衣室正处于一个最安静的状态里,打开一直在手中把玩的天鹅绒小盒子,仔细打量着那枚小戒指思索着……也许应该换个花纹繁复的?也许……眼前一暗,一道阴影罩了下来,愣愣的抬头,是菲利呀……哎!是菲利呀!!我猛的窜起来差点撞倒面前的人。

 “菲…菲利你怎么来了……训练……训练结束了么?”慌慌张张的把盒子背到身后,东张西望,也不知道自己慌个什么劲。 对面的老干部神在在的打量着我,一直笑也不说话,吓得我出了一后背冷汗之后才开口“……教练怕你掉进厕所里堵了下水,让我来捞你,”我觉得自己大概像个煮熟的蟹子了,“喏,别藏了,准备好了拿出来给我看看呗。” 

尴尬的抓抓头发还是乖巧的把戒指递了出去,习惯了……我也很绝望啊……会被嘲笑死了吧。“还不错,啧……托马斯啊,这个风格有点老啊,名字缩写哈?难怪今天你这么安静。害我和Xabi白担心那么久,原来是我们想多了。”本想庆幸一下结果还没躲过调侃,绝望x2 

“菲利……”苦着脸卖个可怜,大概是我的表演愉悦了他,也或许是我终于触动了自家队长那少的可怜的同情心……他努力的拍了拍我垮下的肩膀,答应帮我个忙算是对我的鼓励。 

那卷纱布出现在左臂上的时候,我对于菲利是充满感激的,菲利在某些方面真的可以说是全能的。无视掉最后那个蝴蝶结,挥了挥手臂没有任何不适感及意外。微凉的金属质感与皮肤相触像是一种提示,期待感在加重,不自觉地露出个傻气的笑容……“咔嚓”回神看见菲利挥了挥手机满意的向通道外走去,“米洛一定很高兴见到你今天这么傻的样子……” 

捂住脸使劲的揉了一把,我怎么忘记这个了……绝望x3 



今天的这一切都源于一场意外,为了适应上赛季冬歇期后的魔鬼赛程,我习惯于提早开始我的热身训练。三月的慕尼黑还是有些冷,甫出通道打了个哆嗦,呃,哎?今天的草地上……有个啥? 

现在想起来才发觉画面有点诡异,可当时处于死机状态的我只顾着在那人周围忙来忙去了,各种急救方法大概都用了一遍,谢天谢地他终于醒了。我把人带回休息室打电话叫来了菲利,看着他们俩驴唇不对马嘴的交流,最后笑到滚下长椅,而后菲利的声音在我正上方响起……我捡到的人让我自己处理好…… 

这……这怎么能是我一个人的事呢!我可是在球场捡到的人!!又不是在我家……抗议意料之中的被驳回,回头看见那人仍然亳无反应的坐在那,似乎在等着我说点什么。叫什么来着,卡尔.邓尼茨是吧,抓了抓头发,认命的拉起他换了身新衣服,絮絮叨叨的开始介绍周围的一切,于是……直到教练带来老汉的铁棍催了第四次才把人带到场边安顿下来,跑进训练场集合。 

从那以后我像是多了个影子,早上拉着他一起去训练,晚上再一起回家去,小新他们打趣我,切,谁家没养过个吉祥物啥的呀!跟养我家那两个乖宝贝一样……吧……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了在比赛焦灼时抬头寻找场边默默注视着我的视线,习惯了进球后第一时间望过去求表扬,习惯了宝贝们对他比对我还亲近,习惯了两个人的早餐,两个人的散步,两个人的生活,习惯了不管不顾的撒娇耍赖喊他大鲨鱼先生……于是终于有一天,在我抢了曼努的巧克力酱后,门腰的吐槽变成了“你才是家里的第三只宠物吧”。我拿着半罐巧克力酱转头看向角落里的人,只收获了一句面无表情的“哈士奇”。 

抓着巧克力酱的我落荒而逃,留下曼努崩溃的囔着让我把他的挚爱还给他。我只觉得我的脸大概是红透了,刚才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分明透露出了笑意,对,每次配合别人整蛊我都这样。不过……哈士奇么?想想还挺可爱的,也许家里可以考虑再添一只小狗?只顾着傻笑的我并不记得我把那半罐“战利品”丢哪了…… 



终于记起自己还在训练这回事了……蹑手蹑脚的遛回场上就看到场边的菲利再和教练说着什么,突然教练看向我的方向,露出迷之慈祥的围笑………菲利,我恨你……绝望x4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生无可恋,Xabi十分了然的笑笑拉过我一起去进行对练,并附送了一些来自过来人的安慰……训练课就在懵逼中过去了。 


随着主裁的哨音,我的紧张感在加剧,我试图使自己全面投入比赛,通过跑动可缓解自己,这种感觉大概很久没出现了。临近中场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去找寻人群中那双熟悉的眼睛,原本固定的方向里却一无所获…… 

迟到了?还是什么……中场哨响,我垮下肩伸手摸了摸左臂上的纱布,叹了口气。刚走进球员通道身后有人似乎是努力伸长手臂揉了我一把,无精打采的转过头,佝起身子想要把头架在队长的肩上。“喂!干嘛呢!耳朵都垂下来了。”他似乎笑到肩膀颤抖着继续念叨了句,“你等的人来了……”就推开了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似乎从未如此期待下半场的比赛,出现在替补席角落里的人安抚了我一直以来的不安。比赛渐进尾声,第86分钟,菲利被换下场,我看着他向我走来笑容满足而骄傲,看着他熟练的将袖标摘下绑在我左臂的纱布上,拍了拍我的胳膊,说:“都交给你啦。”声音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转过身的一瞬我叫见自己的声音脱口而出的“队长”,那个小个子的身形停顿了一下甩下一句“收收脸上的傻笑”跑向场边向他致敬的人群,我似乎看见米洛哥痩高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场下。比赛继续,我看向场边那个仍然一脸严肃的“鲨鱼先生”,吐了下舌头,你知道的我可不会让你们失望。 


毫无悬念的收官之战,少不了每年的颁奖典礼和啤酒浴狂欢,疯了一圈全身湿淋淋奔去场边找人。大抵是气场过于强大,场上的人全都举着酒杯不顾自己被泼成了什么样子仍追逐不停,一派“群魔乱舞”的状态,唯有他站在一边抱着一条浴巾脸上的表情更严肃了。 看我狂奔过去他似乎是皱起了眉,在考虑要不要躲开我。 

我当然不会给他这种机会,加速了几步以滑跪的状态冲了过去,调整了下姿势,老老实实的跪好拉过他的手把那枚一直藏在纱布里的戒指给他带上傻笑着开始了我絮絮叨叨的表白。“卡尔……”我想我可能是醉了,第一次我喊他卡尔,声音里揉进了一些鼻音,软软的有那么点撒娇的意味,“我…我件事同你说,你愿下愿意跟我在一起,就这样一直下去……” 

不等人回答又自顾自的说起来“今天刚好是520,我把收官胜利送给你好啦……一年多了,我就是在这捡到你的,虽然你总是板着个脸说奇怪的规矩,可我觉得你也挺喜欢我的……哦,戒指还挺好看的,菲利说风格老了点,明明他才老呢。米洛哥当时自己刻的木圈他不是也戴了挺久的嘛……不过他今天退役了哎,你知道么,他今天跟我说都交给我了的时候…他也挺舍不得的吧。他这人总这样,突然做了决定就没有反悔的时候,不过他总也离不开拜仁的……” 

“跪着不累么?” 

“什么?”突然被打断的我怔了一下,“哦,对了,你还没回答我呢,戒指你都收了!答应我吧~卡尔卡尔卡尔~~” 

“……嗯。”应声落下的是那条带着队徽的浴巾,兜头罩了下来,视野里一片暗红。随手扯下来胡乱的擦过头发上啤酒,笑闹着扑过去把人拉进狂欢的人群,球场里的南部之星依然嘹亮。 



低头看看牵紧的手,心情飞扬了起来 

真好, 

有你在的日子里, 

未来已至……



END




写自戏写成了文,将近3000字多是废话2333333333

再见队长,交给我们放心吧
遥祝君安,岁月无忧



评论(1)

热度(1)